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界别活动 > 

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5

近日,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委员、社法民宗委兼职副主任、少数民族界别召集人孔丽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员谭彦丽、潘争艳、马金鑫、张天路、马兴通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宗教界别召集人朱亚铭,委员卢瑞满、释顿定参加线上会议。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出席会议。

a4b831eaaef642a7fea88ef9409f0aec.jpg

各位与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引导和团结界别群众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争创新业绩。

廖远飞强调,民族宗教界别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界别优势,为“双区”建设凝心聚力。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深圳实践、全面从严治教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