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政协开展“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

来源:深圳特区报、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市政协对深圳市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image.png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盐田田东中学脊柱侧弯、营养与健康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荔园教育集团百花校区近视防控、心理健康项目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该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民生实事各项工作正在按既定计划全力推进中,其中部分工作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如5所学校获批国家营养与健康学校等;在中小学心理健康等项目开展情况方面,正面向班主任、德育主任、安全主任、年级主任、心理教师等开展分层分类的心理专题培训,已组织开展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飞行检查等。市政协委员还提出在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方面由原来的“家、校、医”三方联动模式升级为“政府、学校、医疗机构、家庭、学生”五方联动模式等建议。


image.png

吴以环充分肯定“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她表示,要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和经验做法,并在试点示范创建等方面有所突破;要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协同;要加大对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的宣传科普力度,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身心健康教育发展,提升身心健康问题筛查能力,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卫融合,形成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