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常委夏俊:通过深港合作驱动中国造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开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8日讯(记者 赵薇)2022年11月25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5位来自深圳市的政协委员,围绕“畅想深港科技合作‘双城’故事”主题展开热议。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第七场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慧天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深圳市电子学会执行会长夏俊认为,现在清洁能源是一个很大的赛道,同时智能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对于人和司机来说都有一个巨大的生产力释放。近年来,深圳在这一块集聚了很多优势,比如比亚迪去年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就非常多。全深圳市去年一年仅新能源汽车工业增加值就达到了360多亿,折算成生产总值接近1000亿。

夏俊建议深港两地通过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合作,把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和香港北部都会区,空间要素流通打开,布局高端研发制造项目,集聚一批国际性一级供应商,实现整车零部件协同发展。

夏俊亮出自己的关键词。(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夏俊用“双城梦想”作为自己本场活动的关键词,希望通过深港合作可以驱动中国造的新能源、无人驾驶智能汽车开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刘梦婷 吴超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