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建言资政谋良策 凝聚共识促发展——龙华区政协举办首场专家智库论坛活动

来源:龙华新闻发布时间:2022-11-29

“建言资政谋良策,凝聚共识促发展。”11月25日,龙华区政协在港澳委员工作站举办了区政协首场专家智库论坛活动,充分发挥区政协“智囊团”“人才库”的优势,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形式,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把脉支招。龙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副区长王朝成和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员会会员代表、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image.png

当天,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委员陈可石、金心异、王识歧分别以《龙华区城市空间环境整体提升相关建议》、《当前形势下龙华如何下好“宇宙流”——关于龙华产业布局的一些思考》、《深圳制造业产业空间保障问题分析及对策》为题展开主题演讲,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把脉支招、出谋划策。

image.png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政协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三位专家所作演讲,展开热烈讨论。戴爱国、梁岩、康哲、李承亮、徐迅、杨东龙、倪赤丹、薛占栋、张弓等专家委员围绕推进深港融合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民生标杆城区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展开互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专家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结合龙华实际,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image.png

王朝成出席论坛活动时表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龙华区政协举行首场专家智库活动非常及时。大家的发言紧贴龙华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思路举措,抓住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对于区政府拓展思路、改进工作、推进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区政协研究咨询委的工作,主动加强与专家、委员的日常联系,积极把大家提出的“金点子”真正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image.png

熊佩锦在出席论坛活动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龙华区政协举办专家智库论坛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优势,将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与研究咨询专家的“专”深度融合,搭建协商议事新平台,打造政协智库新品牌,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龙华区政协研究咨询委的专家学者和全区政协委员围绕新时代新任务,当好服务建言资政的最强大脑;持续强化新担当新作为,为共同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不断拓展新渠道新平台,打造政协智库建设的金字招牌。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