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发挥政协职能优势 助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助力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助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发挥“专”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用好“韧性城市建设”协商会成果,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助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提升城市安全水平。要通过“回头看”等方式,巩固国庆前市政协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持续深化隐患排查。要强化“引”的作用,通过“委员议事厅”“委员讲堂”“书香政协”读书等形式,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社会氛围。要引导委员企业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机关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做实“细”的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做好机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