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链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率队到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重点企业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葛亮以及宝安区科创局、有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两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及公司展厅等,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据了解,智立方自动化公司是一家长期在电子产品和半导体领域提供组装类、功能性测试类自动化提供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在昆山、成都、郑州、重庆等拥有10个办事处,为30多家客户工厂提供售后服务。鼎阳科技作为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是近三年来全球增长率最高的通用测试测量仪器制造商,并承担国家部委、深圳市和宝安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共计11项。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分别在两家企业召开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产业链上下游有关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等。王宏彬副主席对两家企业近年来在智能制造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重要指示、论述精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乘势而上,蓄势竞发,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动我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争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强各部门协同和市区联动,加大对重点企业发展状况的检测和跟踪服务力度,强化各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支撑、服务平台建设和资金保障力度,推动我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为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制造强国展现深圳担当、作出深圳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