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工作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小组成员、民主党派成员分别作了发言,高度评价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立法协商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对正在开展的《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稿)》及《〈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稿)》两项重点立法协商项目作出工作部署。


姜建军强调,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立法协商领导小组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协商,组织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等积极参与,为高质量立法贡献智慧,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寻求最大公约数,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协立法协商领导小组成员王薇、王萍、孙湧、江水,以及八个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