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邀请多方代表共商共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2

在协商会现场,尹昌龙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楼在往上盖,但根要往下扎”,要立足于社区居民,保留住城市发展的记忆,立足过去,展望未来,以博物馆为中心打造整个街道文化中心,力争打造深圳社区博物馆的典范。与会委员表示,博物馆是历史的见证,建议在建设的过程中,要思考“这个社区需要什么样的传承”,在设计方面要区别于当地风格,有所创新。

对于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园岭街道、社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考察了4个选址地点,将综合大家意见确定最终的地点,并且下一步讨论规划博物馆展览的历史起始点,深入调研,搜集相关的故事、物件等。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物馆所展览的藏品需要经过专家评审认定,在搜集相关物件之前可以先了解清楚相关的标准规范;另外,博物馆建成后可以申请备案,不仅有利于博物馆的宣传,也可以纳入政府扶持体系,让博物馆的生命力更持久。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