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调研深圳市律师协会 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2-05

近日,市政协主席林洁通过线上座谈会方式,调研深圳市律师协会,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开展立法协商工作。

9a2955c316a7b18c5707cebbc78e7424.jpg

林洁先后听取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关于律师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亟盼协调解决的事项。据悉,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保持高速、稳健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共有律师2万多名,律师事务所1100多家,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持续优化,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更加凸显。

随后,与会的市律协代表围绕《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导向,提出多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林洁充分肯定我市律师工作和律协工作,认为深圳律师行业和深圳律师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圳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尽心尽力贡献专业智慧,发扬了担当精神。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通过党建引领、学习培训、典型示范等方式不断加强学习,推动个人发展、行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把握“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机遇,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补齐短板,拓宽服务领域,培育新领域专业法律服务人才,赋能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要坚持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持续加强深港合作,努力建设一流的律师队伍,提升律师行业发展的现代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主持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