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开展界别协商 助推深圳“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建设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搭建平台,召集科协界别委员在线上围绕“推动深圳市科学馆建设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开展界别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同志及林祥、夏俊等9名科协界别委员参加了活动。

a1c3f837f0eee65b0bbf7eccbb2f66ca.jpg

据了解,深圳新科技馆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现科学馆(面积1.2万平米,内设功能齐全)届时可转化为“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聚焦我市“20+8”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吸引各类科技学会入驻,推动高水平学术会议或专业性活动在深永久落地。科协界别委员重点围绕市科学馆建设“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积极发言献策。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同志针对委员们的建议意见一一进行回应,并就推动“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建设运营方案、配套细则、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以环强调,本次协商会议开得有意义、有效果、有思路,与会人员参与热情高,建言献策有质量。委员及部门对于“推动深圳市科学馆建设国际科技学会交流中心”这项工作达成了基本共识,是一个良好的起步,应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根据各部门及委员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形成社情民意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