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深聊会 |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开展“深港科技+电子信息”融通发展深聊会

来源: 科教卫体委、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2-12

6月15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在深圳技术大学开展“深港科技+电子信息”融通发展深聊会。这也是市政协“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专题调研系列活动之一。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深聊会”上,深圳技术大学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学院院长宁存政提出,应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培养集成电路与光电芯片领域的技术引领者、前沿研究的开拓者、未来产业的创业者、理论联系实际的践行者。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提出,为解开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的手,应培养战略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领域领军人才,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和对于高校的科研投入,推动深港高校人才资源交流共享,整合高校科技平台资源从而避免重复建设。

与会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中科院院士俞大鹏提出,在培养人才和发展科学技术方面,要做到“专而精”,要把握好深港各类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机遇。市政协常委、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提出,深港应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科技人文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深港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应积极借鉴国内已经成功“走出去”的企业在应用技术领域的经验和创新做法。

吴以环表示,深圳和香港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具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深港科技融通发展能够互通有无,要在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等关键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助力攻坚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培育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链。希望政协委员和学术界、产业界专家继续深入调研,为推动深港电子信息科技合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