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2023年重点提案培育评审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14

近日,市政协举办2场提案培育评审会,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委政研室、市社科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专家学者对培育的18件七届三次会议提案进行综合评审,切实提高重点提案质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等培育单位负责同志及提案执笔人详细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调研情况以及主要内容。与会评审专家对各培育单位提案进行逐一点评,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现场交流热烈。

image.png

田夫对提案培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培育工作,按照市政协安排的培育任务,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科学论证,形成高质量的提案,特别是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田夫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其转化为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扎实开展提案培育工作,认真对照专家学者意见对提案进行深加工,力争在提案内容深度和意见建议可操作性上有提升。要精心部署好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在做好重点提案培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抓紧谋划,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常委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特邀评审专家江社安、汪云兴、邵文、袁义才、王梅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