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6日、13日,市政协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工作务虚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展开“头脑风暴”。市政协主席林洁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谋划、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实践中。

image.png

会上,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秘书长班子成员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意见,务虚不“虚”,干货满满。

image.png

在总结市政协2022年工作时,林洁认为,2022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呈现出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良好局面,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样子。2023年,市政协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增强信心,善作善成,踔厉奋发,不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以更高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履职。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实践,紧盯市委市政府最关注、最急需、最重要的工作,抓住经济社会发展长远的、关键的、深层次的问题开展协商议政,确保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要以更大作为推进守正创新,强化质量导向,与时俱进深化拓展履职平台,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努力实现履职效果最大化。要以更优答卷打造履职特色,形成更多成色足、辨识度高的履职亮点。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激励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服务高效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