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三届二次会议召开 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走深走实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深刻阐述,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使命新定位,12月16日,市政协召开“人民政协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讨会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三届二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走深走实,为奋力争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先行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田夫出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为开好此次会议,研究会于今年5月向市政协各部门、市各民主党派、各区政协、研究会理事单位及理事征稿,共收到论文54篇,其中33篇优秀论文。会议为5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尹昌龙、王健、高瞻等8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围绕深圳政协协商文化、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体系化探索与实践、区(县)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探索与思考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田夫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当前政协理论研究的重点,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高地。要持续推进我市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不断谱写深圳政协理论研究新篇章,为深圳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理论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