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 “我来讲党课” 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1-1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按照市政协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部署,近日,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周亮同志以由其本人牵头执笔,并发表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特区实践与理论》杂志2019年4月号的《拔哥故里红旗展 乡村振兴踏征程——关于东里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思考和建议》为主题,结合他本人参加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党校2018年中青班,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百色起义领导人韦拔群的故乡)开展“三同”实践的切身实践与体会,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主题党课。

他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重要部署精神。他表示,没有经历,就没有触动;没有触动,就没有感动,不但要通过精准扶贫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更加要通过乡村振兴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他表示,深圳人没有忘记“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意识,回顾一个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思考,与革命老区父老乡亲“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宝贵经历,令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情、社情、民情,更加直接地加强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有效地架设了经济特区与革命老区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坚定地增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并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知促行,尤其是要充分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助力我市积极发掘并抢抓建设农业强国战略机遇,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充分发挥深圳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挥深圳科技企业在“三农”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打造具有更强创新性、更高附加值、更具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链供应链,扎扎实实落实好乡村振兴、对口协作等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更大更好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