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市政协委员张敏:用最专业的服务,呵护最柔软的群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翁任莹)深圳是一座年轻的移民城市,适婚适育人口基数大,出生率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前列。据相关调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我市共有托育服务机构780家,可提供托位3.59万个。但“生了没人带”“双职工带娃难”等育儿难现象仍较为普遍,加强普惠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迫在眉睫。2023年1月12日,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邀请了6位来自深圳市、区的政协委员及专家,围绕“幼有善育托起未来”主题展开热议。

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南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认为,想让家长放心,专业化是必不可少的。在提高托育机构专业性,加大专业人才供给方面,张敏的建议是:本土高校、职校开设托育专业,增加专业人员供给。对正在提供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比如机构负责人,卫生保健人员、保育员、育婴员、安保员等等,真正强化他们在行为习惯、情绪培养方面专业技能。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建立健全从业人员从准入到考核、奖惩的评价机制,同时建立相对合理的薪酬待遇福利体系,打造一支既具备专业服务技能,又具有良好职业提升和晋升空间的专业队伍。

“专业”,张敏在委员议事厅活动现场展示关键词,即“用最专业的服务呵护最柔软的群体”。(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