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市人大、市政府2023年度立法计划立法协商座谈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1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 (草案)》《深圳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23年度立法计划基本情况。与会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和专家围绕两个立法计划开展了热烈交流探讨,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等方面出发,对反不正当竞争、不动产登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职业教育等立法计划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最后,姜建军副主席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上一年度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政协委员、咨询专家为此付出的努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我市科学民主立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他强调,立法协商工作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们也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平台载体,充分听取和反映各界意见建议,助力提升立法协商质量,为推动我市更快、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贡献。

省政协常委汪洪,市政协常委黄险峰,市政协委员王雪、吴波、周璇、张小梨、邓晓琴、吴鹏程、陈君尧、张斌、许宜群、徐期林,立法协商咨询委员黄辉,立法协商咨询专家李佳、贺树奎、雷新平等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