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在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体现更大作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助力夯实我市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要围绕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做深做实视察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综合运用各种履职方式,推动我市加快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更好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精心选题破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在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更好发挥深圳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上有更好作为。要紧扣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加强营商环境改革,加大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力度,及时建言献策,促进成果转化,助力深圳在党和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努力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众智、齐众心、汇众力。要把凝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共识融入各项履职工作中,团结引领各方面资源力量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集聚焦用力。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