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7日,按照市政协专委会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有关部署,经济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六个方面问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济委分党组书记贾兴东及分党组成员周亮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经济委分党组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抓对照检查,梳理检视问题;抓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共识;抓提纲撰写,做好检视剖析准备,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分党组书记贾兴东代表经济委分党组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会前有关准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分党组成员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并纷纷提出批评意见。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经济委分党组始终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谈问题又谈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贾兴东对经济委分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经济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规范、严肃,批评与互相批评准确、全面,分党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接下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推进对照问题整改落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认真履行职能,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为深圳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更多地凝聚力量、集中智慧,争取以新的更大的成绩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