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举办“深圳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赴宝安区沙井街道开展“深圳改革开放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支部党员来到全市最大“连片旧村+历史风貌区保护活化”类型的平方公里级城市更新项目——金蚝小镇,参观了蚝文化博物馆等地,认真听取非遗文化传承人对蚝乡文化的介绍,了解千年金蚝的辉煌历史,以及深厚悠久的蚝业文化。随后,前往沙井古墟,参观南宋建筑遗址龙津石塔、观音里、围头井、宗佑陈公祠等地,立体全面、多角度了解沙井街道发展脉络、风土人情、党史等,感受沙井千年文化古墟的“蚝乡蚝韵”,深入理解“从片片蚝塘到钻石水乡”“万顷蚝田蝶变千亩产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沙井路径”和改革开放给沙井带来的沧桑巨变。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既重温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又锤炼了党性修养,也深刻认识到非遗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党支部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以及沙井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