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永葆本色守初心 凝心聚力共奋进——经济委分党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日,经济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支部“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委年度重点工作。经济委分党组书记贾兴东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理解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贾兴东主任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履职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贴得更紧、贴得更近。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紧密结合深圳实际、找准政协定位、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抓紧谋划2023年度重点调研、专题协商、“一起来商量”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高议政建言工作质量,着力增强服务社会效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实践中展现深圳政协新作为、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