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更多“深圳实践”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3-03-07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重大。广大委员们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未来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建设,为深圳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但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过去一年在多重超预期影响下,取得了极其不易的成绩,委员们表示,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报告平实、有温度、有力量!”“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极为不易,对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3月5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出席全国两会的住深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献计出力。他们提出,深圳要勇当排头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更多“深圳实践”。

01

改革的步伐再大点 

开放的大门更宽些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表示,报告既是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又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脉络清晰的“线路图”,让人备感振奋。当前,深圳正处于“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应有更大作为。深圳要以全国“一盘棋”的站位和高度,为全国高质量发展先行探路,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先行示范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深圳实践”。

02

奏响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朗华集团董事长张春华表示,五年来,我们国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惠企政策“及时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将继续坚定信心信念,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与国家大势同频共振,奏响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03

看到了中国经济的极大韧性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也直面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系列发展的目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的极大韧性。”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说,作为长期在内地投资的香港人,自己更加坚定了在祖国内地投资发展的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说,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理当肩负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重任,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围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做好建言资政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表示,今天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去年我们经济结构得到了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

全国政协委员、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晓辉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再次提出了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中央政府的要求,围绕大湾区建设这个中心主题,服务粤港澳发展这个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祥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天说:“我有注意到最近中央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是高度关注我国经济建设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也给每一位企业家带来极大鼓舞。”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