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简要介绍了《市政协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方案(征求意见稿)》及其他相关文件。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分别作交流发言,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认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优劣直接关系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动力,近年来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但依然还有较大的优化提升空间。大家围绕优化企业服务、做好法治宣传、提高法院审判效率等方面提出建议。

姜建军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民主监督职能履行好。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把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贯穿民主监督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各区各部门协调配合,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市政协常委傅新江、吴波、方曼荻、陈志洪,市政协委员吴先宏、胡任重、姜华、邓少勇、邓晓琴、陈君尧、梁燕明、孙莉莉、陈镇文、吴滨、徐期林、黄德华、魏民新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