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落实情况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率队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图片

姜建军一行参观了规划大厦一楼展厅,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幼鹏主持会议。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了养老设施规划布局基本情况、目标愿景以及规划方案,与会委员围绕构养老设施的规划和建设、用地需求保障、养老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工作开展了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在服务保障我市构建高水平、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养老是民生大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借鉴学习国内外其他城市和地区的养老工作先进经验,聚焦我市养老工作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切实以老人需求为导向,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养老综合服务能力,真正把养老产业打造成幸福产业,助力深圳打造“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市政协委员蒋雷、黄文静、潘争艳、朱亚铭、张天路,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等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