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市政协机关团支部2022年工作回顾:书写深圳政协青年的时代答卷

来源:机关团支部发布时间:2023-03-2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在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大力指导下,机关团支部组织机关团员及青年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强化政治引领,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凝聚起推动深圳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年力量。

image.png

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一年来,机关团支部坚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机关团员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观念意识不断增强。一是扎实开展各项政治理论主题教育学习,运用各种时间节点,组织机关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第一时间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努力使党的最新的创新理论在青年心中扎根筑牢;二是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既组织机关团员青年到户外开展线下读书交流学习,又组织开展线上团课学习,逐渐形成多种形式的长效学习机制;三是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每周组织机关全体团员定期参加共青团中央的常态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平台“青年大学习”,并及时进行督查提醒,确保每周参学率达到100%,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image.png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营造良好精神风貌

一年来,机关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政治主题鲜明、活动内容向上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青年队伍凝聚力,推动青年干部保持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状态。一是组织机关团员及青年干部到前海石公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前海之路,重温党领导下的特区奋斗史,领悟学习“前海模式”精髓要义;二是组织开展“建团百年绿色行”主题团日活动,到大鹏新区西涌半天云村进行徒步,放松身心的同时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组织捡拾垃圾并做好分类,引导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科学健身、生态健身的浓厚氛围;三是组织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结合“书香政协”机关读书群“悦读”等活动,以读书分享为契机,引导敞开心扉、互学共进,在书籍推荐、读书交流的同时,展现新时代深圳政协青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一年来,在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团支部紧密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积极引导机关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展现青年责任担当。一是立足本职,争做业务骨干、青年先锋。在具体实践中积极做好委员参政议政、协商监督等各项履职服务,完成好办文办会、文稿起草、宣传联络等各项机关工作,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加强本领建设;二是投身抗疫一线,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全市及市政协机关统一部署安排,到沙头街道、园岭街道、沙头角街道以及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防疫入户排查、电话查访、台账录入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在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城市管理、信访维稳和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组织机关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政协青年的奉献精神,贡献政协青年的青春力量。

image.png

接下来,机关团支部将继续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机关团员青年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鼓足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实干劲,练就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深圳政协青年的时代答卷。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