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29

按照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于3月27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周智灵列席会议。

图片

会前,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两个半天,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专题学习、问题查摆、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会议组织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书记许予洋代表党支部作情况报告,包括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检视查摆问题的情况,并接受党员的评议。接着,每位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发言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谈发现的差距和不足,谈挖掘的深层原因,谈明确的整改方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议还按要求对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田夫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二是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把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改造思想、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掌握实情、了解民意,通过提案督办、走访调研等,推动提案建议落实,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民生福祉改善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市政协常委余立功、市政协一级调研员魏威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