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教育界别:聚焦教师队伍建设 让高质量教师“招得来、留得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8日,深圳市政协教育界别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深圳中学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市政协教育界别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会议。

图片

“深圳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教育界别召集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朱迪俭,教育界别发言人、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校长邵爱国等教育界别委员纷纷就加强深圳教师队伍建设,让高质量教师“招得来、留得住”进行交流和讨论。据介绍,今年市政协教育界别将开展多项调研协商活动,“学位快速扩张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界别协商将是其中一项。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政协教育界别还将就“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开展调研,并联合体育界别开展界别协商;就“强化职业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开展调研监督,就十大民生实事“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加快基础教育增量提质”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同时,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开展立法协商,并聚焦教育界别群众有感的身边小事,积极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深聊会”等活动。

会上,教育界别委员们还就推动民办教育、学前教育、特殊儿童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当天还召开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