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举行界别召集人培训工作会议暨“深聊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7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在深圳潮青会的“委员工作站”举行界别召集人(2023年度)培训工作会议暨“深聊会”,市政协王大平副主席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图片

会上,各界别召集人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快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圳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工作制度》《关于深化深圳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以“发挥界别委员作用,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深聊会”。

会上,市政协常委陈国雄、彭琛,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庄紫祥,市政协委员陈少波、陈镇文、周灿明等界别召集人、发言人,分别就“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优化深圳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在深台胞同等待遇”、“加快建设口岸经济带”““支持传统优势行业”等问题,提出促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陈国雄委员还分享了前不久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体会。

委员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在委员和界别群众中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凝聚共识融入到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活动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在制造业、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科技创新、扩大内需、营商环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深入调研,持续发力,增强履职的新本领,用高质量履职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还举行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并就2023年专委会牵头的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立法协商、政情通报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大平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深圳潮青会作为市政协“香港界别委员工作站”,近年来在加强委员与界别群众联系,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升格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工作站”后,进一步发挥“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五个作用,勉励各界别召集人积极主动开展界别调研和学习活动,发动界别委员积极履职建言,高质量完成今年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