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身边事好商量|政协委员调研寻“妙招” 协商打通盐田街道封闭路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21

“很开心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多方听到,居民群众的大事小事身边事都有被关注、被重视。”4月12日上午,在盐田区政协举办“身边事好商量”协商会现场,当地居民代表彭杰开心地介绍道。

图片

政协委员现场调研。 赵文硕摄

4月12日,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走进盐田区,联动盐田区政协,邀请盐田区政协委员、区工务署、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相关街道以及当地群众共聚一堂,商讨加快开通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的“妙招”。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等出席活动。盐田区政协委员李琳、崔华伟、陆妙作为活动发起人参与活动。

“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封闭,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会上,三位区政协委员作为活动发起人详细介绍了路况,由于盐田街道的交会路口封闭,居民上下班需要绕行很大一段距离,这也导致了盐田路小型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给民众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此外,盐田街道还存在非机动车道地面设施不完善、车道设置不合理等规划问题。“该路口非机动车道转弯处花池边呈直角,非机动车转弯易碰到花池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图片

“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 赵文硕摄

为了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政协委员多次来到现场调研。可以看到,在盐田路和东海四街的封闭路口处,横七竖八地违停了不少私家车,公路变成了一个“公共停车场”。此外,道路两旁树木枝繁叶茂,挡住了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问题,盐田区政协与相关部门共同商议,解民生之所急。区政协委员陆妙表示,“接到民众反馈后,相关部门在一个星期内就采取了整改行动。”在现场调研中,可以看到非机动车道转弯处花池边呈直角的问题已经解决,直角花池边被修改成180°圆角,减少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的风险。对于盐田路与东海四街交会路口封闭的问题,陆妙表示将会加快协商进程。“我们正在大力协商打通盐田街道封闭路口,争取5月底组织‘有事好商量’议题回头看行动,让百姓验收成果。”

图片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