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到合水口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及讲党课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积极发挥党代表进社区联系党员群众的“桥梁”作用,4月2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带领市、区党代表团队赴合水口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主题党课。光明区政协副主席麦耀明及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王宏彬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市盛格纳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以及企业发展现状,并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上盛格纳电子公司介绍了生产经营和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合水口社区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开展情况。

据调研了解,盛格纳电子是一家专业的连接器和线束制造商,专注于工业领域的连接器研发制造和线束组装加工,荣获多项技术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致力于加强企业竞争力,增强员工幸福感。合水口社区将原有三个片区网格划分为17个小分格,下沉网格、安巡员、消巡员、执法队、整治队员、警区等部门人员,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廉情监督、创文工作、信访工作、法律服务、网格工作、应急工作、小散工程、企业服务、市容环境、综合执法等各项工作事项在小分格内运转,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会上,党代表团队与街道、社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困难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王宏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对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持“两个毫无动摇”等方面的学习思考,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领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广东、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