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讲党课 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6日,深圳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来讲专题党课”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为题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林洁从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讲起,认为全过程人民民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人类民主事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林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更要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的制度效能。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担当,按照先行示范的标准,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探索创新,努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林洁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完善协商民主体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要深化协商平台建设,培育协商文化,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

林洁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着力点,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丰富生动的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更好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色优势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宏彬、陈林、梁增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参加活动。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