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授课委员张莹莹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5-10

张莹莹,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

张莹莹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被媒体誉为“勇敢的雨燕”。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肌肉萎缩零肌力,她童年都是蹲在地上爬行。她在自强不息中诠释着奋斗改变命运的精彩人生,用行动激励并帮助更多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做一只“雨燕”带领残疾人逐梦飞翔。

2011年起,张莹莹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带领团队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在岗员工90%以上是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家属,帮助2700多名残疾人,其中女性残障人士有1080名成功就业,助力贫困地区残疾人脱贫致富,探索出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创业模式。

80b8394decfb682806b89fece184e28e.jpg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