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深聊会 | 市政协“把脉支招”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优化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举办“深聊会”,市政协委员、专家、界别群众和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再优化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说问题、话短板,提对策、出实招。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出席活动。

青年律师成为了本次“深聊会”上的重点关注对象。市政协委员、广东瑞特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君尧表示,应加大财政投入扶持律师行业发展,鼓励青年律师作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专业力量更好地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努力。

也有委员也关注到了立法工作机制。“要科学编制立法计划,要在立法工作中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改革决策和立法决策相统一、相衔接。”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吴定海说。

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是企业的良性发展之道。“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首先要让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具有安全感,市场主体才能有奔头、有信心。”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王丽娜表示。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伟民强调,应加强行业合规治理和企业合规建设指导,更好防范化解企业合规风险,增强企业发展效益和国际竞争力。

姜建军表示,委员们的讲话既有高度,也有温度。优化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最重要的是围绕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创新;要强化顶层设计,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制度支持;要提升法律服务队伍的整体素养,不断加强高水平法律人才队伍建设,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