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政协调研座谈

来源: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6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政协调研座谈,了解市政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交流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汉标出席并讲话。

指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协商民主的实践与探索”成果展,走访了党员活动室,现场查阅了主题教育台账资料,对市政协近年来的履职成果及现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受林洁主席的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同志主持座谈会议,汇报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梁增昌同志汇报机关主题教育进展。

图片

图片

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汉标同志对市政协的主题教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政协主题教育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做到了追随总书记思想、忠诚总书记思想。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提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举措务实管用。三是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做到了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省委巡视、审计整改、政协年度工作等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对发现问题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根源、逐项整改,保证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到位有效。

图片

就下阶段市政协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黄汉标组长提了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系统观念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履职实践,推动新时代深圳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二要强化实践导向抓调研。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强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全省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政协职能定位,找准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

三要强化协商民主抓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推进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拿出更多创新性思路、创新性办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发展。

四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深刻剖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要丰富学习、调研等方式载体,让主题教育的“深圳特色”更加亮丽。同时,黄汉标组长对市政协办公厅如何更好发挥“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职能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元龄、杨朝峰,市政协领导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以及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蔡春晖参加座谈。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