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政协调研组赴欣旺达调研 聚焦促进投资

来源:南方+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贾兴东带队,二十余位市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前往位于宝安区知名电池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旺达”),聚焦促进投资主题调研并座谈。欣旺达创始人王明旺出席座谈会。

欣旺达创立于1997年,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2022年营收521亿元,11年间营收增长约50倍。在立足深圳、服务全球的愿景下,欣旺达已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四川、湖北、印度新德里等地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不少工厂在不到一年内就完成了建设到量产的全过程,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抓住了市场机遇。

“欣旺达能够发展起来,最重要的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还有深圳的包容度、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王明旺表示,欣旺达将立足深圳,将总部、研发、孵化等核心业务放在深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座谈环节,深圳市政协常委马迎辉,市政协委员薛命侬、李迪初等先后发言。参会人员建议充分发挥各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在深圳、在大湾区聚集并做大做强;建议鼓励政、校、企联合攻坚“卡脖子”尖端技术,扶持企业在基础领域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

据悉,深圳市政协今年5月启动“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组织210名委员分成扩大消费、优化外贸、促进投资三个组开展为期半年的调研,研判问题、困难和挑战,寻求更好发挥深圳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的路径、方法和措施,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供深圳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