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香港特首政策组专家组成立,多位深圳市政协委员获委任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15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组专家组,并委任56名成员。深圳市政协第七届委员陈少波、杨德斌获委任。

图片

特首政策组专家组由商业和金融界别、专业人士、智库、学术界等不同背景人士组成,就各项专题提供专业意见和崭新构思。专家组成员分为经济发展专家组、社会发展专家组,以及研究策略专家组三个组别。专家组定期举行会议,特首政策组会主动就个别议题征询相关成员意见,以广采博纳他们的智慧和经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香港处于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香港要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希望专家组帮助他用最短时间追回最大的成绩,制定短、中、长期政策,尽快带给香港正面的价值和效果。香港特首政策组专家组除了本地的资深专家和学者,也有内地的重量级、高层次的专家学者。社会发展专家组成员中有深圳市政协第七届委员、正思香港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陈少波,深圳市政协第七届委员、大湾区国际信息科技协会香港会长杨德斌,经济发展专家组中有深圳市政协第五届委员、毕马威中国前副主席龚永德,研究策略专家组中有深圳市政协第六届委员、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等。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