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市文联开展涵养我市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专题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1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塑造现代城市文明”调研组赴市文联调研,着眼涵养我市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与市文联及各组成单位负责同志座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文联综合部、组联部、创研部,市文艺家协会服务中心、市公共文化创作中心(深圳画院),市作协、舞协等有关部门和协会负责同志,围绕我市文学、舞蹈、曲艺、魔术、摄影、音乐等领域精品创作和品牌活动,提升文艺作品的传播动力和社会影响、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意融合、积极满足市民审美需求、培养市民美学素养,加强与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国际间文学艺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就文艺人才的吸引、培养和发展,对文艺工作的资金支持,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扶持力度,文艺家工作室的设立,文艺评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乔恒利同志对参会的市文联同志表示感谢。他建议,一是希望市文联整合文艺资源,通过不断优化完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生态,勇攀文艺高峰,助推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涵养城市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二是针对参会部门所反映以及调研发现的问题,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找准“小切口”问题,通过提案、“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等政协履职方式,实现课题研究成果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结合、两促进。三是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立足国际一流、国内前列的目标,举全市之力,汇集资源推动文化强市战略,着力塑造与深圳相适应的现代城市文明,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样本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专职副主任王蕾,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国猛、赵东,市政协委员朱东波、陈志洪、张莹莹、庄义婷、杨高宇、周海斌、茹仙古丽以及调研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