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提案委员会 > 

市政协领导带队赴南山实地督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工作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16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带队赴南山区实地督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事宜,听取了具体情况的介绍。随后,田夫主持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科技创新委专题汇报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情况等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一期)和深圳国家基因库(一期)2个设施以及大型科研仪器,对外开放率均为100%。

田夫充分肯定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落实好开放共享工作要求,确保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100%开放共享,并要求加大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共享平台管理及功能优化等。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委联合督查机制有关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