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杭州市拱墅区政协打造“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协商品牌 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3-06-16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委督查室开展有关事项督查“回头看”,全区“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推广进展情况就是此次督查“回头看”的重要内容之一。区政协归纳提炼总结经验做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关于深入推进“红茶议事会”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民生议事堂”是浙江省三级政协共推共建的履职品牌,拱墅区政协把牢创建方向,突出质效导向,积极探索创新,致力于将“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打造成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拱墅政协工作“金名片”。

今年3月31日,拱墅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推进全区“红茶议事会”协商民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以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为依托,在18个街道全覆盖建设标识统一、特色各异的“红茶议事会”协商民主平台。

2023年以来,区政协聚焦浙江省委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杭州市委打好“两场硬仗”、拱墅区委建设“三城五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协商民主平台作用。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人人都是东道主 亚运有我更精彩”开展“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和睦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赴政协委员企业围绕“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开展“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畅谈民营企业发展之道,探寻经营破题之策,共同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区住建局在上塘河畔拱墅·大运河委员工作室召开北站路-东新东路等跨上塘河连通工程研究项目启动会暨“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共商共谋运河两岸互通互融……

一年来,区政协开展“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专题协商议事活动84次,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1260人次参与,提出意见建议732条,通过抓重点、强弱项,用心用情助力解决拱墅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强化党建统领引领,做大做强“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品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持续打造“民生议事堂·红茶议事会”特色协商品牌,围绕亚运筹办、“一老一小”服务、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议题,沉浸式体验“红茶议事会”的民主温度;进一步深化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点“三位一体”平台和协商驿站建设,有效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履职触角,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