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河北盐山县政协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打造“书声铿润凤凰城”品牌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3-06-16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政协张杰等10余名委员开展读书交流,并聚焦“深化文旅融合 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积极建言,提出20余条意见建议。这是盐山县政协以委员读书成效促进履职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盐山县政协坚持以塑造“书香委员”、提升委员素养、打造“文化政协”为依托,开展“书声铿润凤凰城”委员读书系列活动,并建立起“1+5+6+N”机制,即致力打造“书声铿润凤凰城”1个读书核心品牌,立足县政协委员活动室等5个学习平台,围绕6个学习主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同时,结合界别优势和区域位置,组建经济发展、文化文史、科技创新等多个学习兴趣小组。

通过读书活动,委员们增强了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孙梅然委员在生态环保部门工作,分享民法典中生态环境保护条款,并将读书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农业农村学习小组的委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进行读书交流,并联合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田野就农机检修、小麦抢收、“三夏”安全生产进行指导。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