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融合创新中心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21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队前往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融合创新中心,就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高标准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开展联合督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南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韦锋,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许建领,市政协委员汪洋、张煜、赵锦海、李飞、曾勇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督查活动。

吴以环一行首先参观了未来技术学院,许建领校长详细介绍了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科创学院联合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建的未来技术学院,提出学院宗旨是有组织地培养能用科学方法定义问题和多学科手段解决问题的高端工程人才,同时探索前沿技术的应用转化模式,为学生提供端到端的硬科技创新创业支撑体系,随后实地考察了智猩猩、DeepTech深科技、概念验证平台、国际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已入驻融合创新中心的机构,针对工业上楼、创新创业、产教融合模式等进行深入了解。在督查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就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吴以环表示,看到未来学院的发展感到十分的振奋,认为这正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要求落到了实处,提出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高标准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开展联合督查是按照市委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企业提出的建议,南山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听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而企业自身也要充分利用好融合创新中心的条件迅速成长,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要及时总结融合创新中心的产教融合模式经验,大力发扬推广并形成示范效应,共同助力“高标准建设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