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6-21

6月19日,市政协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彰显政协担当。要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把文化发展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有机贯通起来,深入调研、协商、监督,形成更多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高质量履职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参考,为我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深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助力深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力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推动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抓实以学正风,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根据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争当改革开放促进派和实干家”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