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香港调研“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25

根据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6月7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围绕“高质量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题,率队赴香港调研,学习借鉴香港相关领域经验做法。

调研组先后赴香港和记黄埔集团(葵青港)、香港空运货站、嘉里物流中心、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走访座谈,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实地了解香港港口航运和物流业的成功做法和优势经验,探讨大湾区港口合作互补、共建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拜访了香港运输及物流局,与廖振新副局长和海事处等处室座谈,就深化深港海事合作、加强深港LNG加注服务合作、优化深港西部港区引航、加强深港跨界轨道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深入讨论。

陈倩雯指出,香港拥有150多年的海运传统,是世界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拥有充满活力的海事集群,香港港航业在管理服务和国际竞争力方面的优势,可资深圳大力学习借鉴与交流合作。她强调,深港地理位置相邻,水域相通,要充分利用深港两地禀赋不同、优势互补的特点,强化软硬联通,深化贸易航运联动,推动深港合作进入新格局;调研组要将此次调研成果纳入市政协专题协商调研报告,为深圳高质量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政协委员方曼荻、叶亚丽、吴志强,盐田区政协常委岑启成等参加调研。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