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前海管理局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15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前海管理局开展“港校研发深圳转化 助推深港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活动,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前海深港现代服业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了前海在推动深港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着重介绍了香港多所港校合作成立颠覆性技术联盟,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建设首批联合实验室及研发中心,从政策、资金、平台三个维度支持深港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与前海创新投资集团、香港大学前海智慧交通研究院、前海园区运营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前海在引导港校科研成果在深圳转化的举措、港校研究机构及初创企业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转化要素流动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障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大平充分肯定了前海管理局在推动“港校研发深圳转发”方面的积极举措和政策支持力度。他希望前海管理局持续大力推动深港科技合作发展,加强科技平台载体建设,引进国际高端科技论坛,发挥深港体制机制衔接双边互补作用,为深港科技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市政协常委陈国雄、谭会茹,委员方舟、马楚力、李飞、陈晓宁、李培垭、张天路、萧燕珍等调研组成员及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前海管理局科技创新处、港澳服务处、国际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