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科协界别召开界别工作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18

近日,市政协科协界别组织召开界别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保护运营的热点问题”深聊会。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科协界别发言人林祥,界别召集人李飞等8位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科协界别委员首先参观了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市政协委员、科协界别召集人李飞对就前海国际知识产权综合运营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主要职能、战略布局、运营情况、平台优势以及专利运营和平台服务产品等做了详细介绍。在科协界别工作会议上,李飞带领科协界别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吴思康宣读科协界别党小组名单,委员就“国际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形式及深港知识产权合作前景”开展热烈讨论。

在随后召开的“知识产权保护运营的热点问题”深聊会上,委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种类、保护途径、如何规范知识产权管理以及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积极培养新时代知识产权文化自觉,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加强专业便捷的国际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服务国际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深港知识产权沟通协调机制,提升前海深港跨境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等相关建议。吴思康表示,要将“深聊会”成果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助力深圳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编辑:林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