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参加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1日,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提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经验,深入研讨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深圳市政协守正创新、先行示范,更好发挥提案服务中心大局作用的经验做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总结了十四届全国政协以来提案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修订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情况。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推动提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用好研讨会交流平台,适时将一些好的实践经验以制度形式予以规范固化,互相借鉴,共同提高。李世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政协着力构建“1+3+N”提案工作体系,建立清单式提案工作机制,打造提案工作“深圳标准”的做法。 

全国政协、吉林省政协、15个副省级市政协以及吉林省各市(州)政协、长春市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