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圳”协商 | 市政协领导带队到光明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25

8月2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带队到光明开展“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标准与行政许可标准互通互认”“高质量打造光明(国家)科技农业田园综合体示范区”两件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当天,督办组一行首先视察调研了卫光生命科学园,参观园区企业产线、污水处理站等地,了解园区“工业上楼”创新发展模式。据介绍,为达到入园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园区建设之初即根据生物医药企业专业需求,建设统一的污水处理设施,可以解决重复建设的资源浪费,同时减轻初期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研发中。

随后,在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工作站召开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围绕“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工业上楼”标准与行政许可标准互通互认”“高质量打造光明(国家)科技农业田园综合体示范区”两件提案,市发展改革委、光明区政府通报了办理情况,各相关单位补充发言,政协委员及各参会单位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积极推动提案办出实效。

田夫指出,两件重点提案选题准、质量高,与光明区当前发展紧密契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要持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稳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效率。要强化责任,完善提案办理程序,以“清单式”逐条攻克难点问题。要加强市区联动,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市政协常委余立功,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市政协委员马庆成、马迎辉、吴波、何友添、陈晓宁、刘丹宁、郭子予、易松国,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副区长王芳成,区政协副主席刘晓鹏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