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9-21

近期,市政协经济委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对市党政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4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经济委主任贾兴东、福田区副区长文维、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哲、市科技创新委一级调研员杨滢亮、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陈桂育及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重点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各提案人参加会议。

根据相关方案,市政协《关于建立产学研联合网络,做大做强未来产业的提案》由市长覃伟中领衔督办,《关于以标准化建设助推深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发挥“母工厂”集聚效应,推动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鼓励建设第三方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推动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分别交由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

座谈会上,4件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答复情况,重点就提案办理过程中的特点和亮点,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介绍,各会办单位进行补充汇报,同时各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宏彬副主席对各单位的提案办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各主办单位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建议高度重视,与会办单位密切沟通,形成办理工作方案并推动提案落地落实,接下来各单位要继续积极推动我市八大未来产业培育发展,切实发挥标准化在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在河套布局建设“母工厂”,助力我市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