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就如何塑造现代城市文明进行专题协商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塑造现代城市文明”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参加会议。

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是当前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今年,市政协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塑造现代城市文明”列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作牵头,成立4个调研组,从5月份起在深圳、合肥、南京开展深入调研20余次,形成1份主报告、3份分报告和多份委员建议的“1+3+N”成果,积极为深圳涵养城市精神和塑造现代城市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协商会上,尹昌龙、俞大鹏、吕绍刚、巢乃鹏等12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在调研基础上就深圳如何涵养城市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建言。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创新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作现场回应。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锻造深圳城市精神。要聚焦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的关键问题,注重加强、提升“三种精神”的创新性、操作性、丰富性和广泛性,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质量履职建言,为深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玲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对深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深圳高质量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提高城市综合营销和国际传播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蓬勃发展,涵养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在努力创造新时代新文化中勇当先锋,为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深圳力量。

市政协领导陈倩雯、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