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提案“圳”协商丨推进深圳知识产权引领型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3-09-28

深圳市政协近日就《关于推进深圳知识产权引领型高质量发展,助力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建设的提案》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评议会,提案人与提案办理单位面对面沟通,就如何破解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办理沟通。

据悉,该提案由市政协社会科学界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等委员提出,针对当前制约深圳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症结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会上,针对提案提出的关于“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水平,统一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标准”“着力提高司法判赔金额,有效引导生产要素向创新活动和知识产权合规流动”“促进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有机衔接”等建议,提案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了最新情况。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为提案会办单位作了补充说明。

张斌、黄德华、周璇、陈君尧、吴滨等委员就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律师作用等方面就提案办理进一步提出建议,呼吁站在保护企业根本利益、国家核心竞争力乃至国家主权利益的高度去推动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生态,持续推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编辑:赵文硕